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中道濕婆經冥契004

中道濕婆經冥契004
依的本子──
夕陽 濕婆經Shiva112種冥想方法
(中央編譯)
〇十州記云
蓬萊在東海中高一千里 周圍五千里 外别有員海繞之 海水正黑而爲溟渤 無風而波浪萬丈 不可往來 惟仙能到其處
〇員海圓海也 溟渤冥海也 皆云納也
〇中道濕婆 類天池也
〇逍遙遊云 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 化而為鳥 其名為鵬是鳥也 海運則將徙於南冥 南冥者天池也。
〇這正說明了什麼
〇有化有納
〇還有黑不溜丟的圓亮
〇圓亮明珠喻空靈也
〇水汪汪的眸子 明亮、靈活
〇在黑空中也能照見
〇這不禁令人冥著思著
〇想方設法圖個南
〇屏息專注此正其時
 
 
[004]
當氣息全出而停止 當氣息全入而屏住
在此停頓的中間 小我消失不見
此法不難 除非心地不凈。
全出全入→→使勁也
停止→→靜也
屏住→→騰空不下 警醒也
列子黃帝篇云 海上之人有好漚鳥者 每旦之海上 從漚鳥游。漚鳥之至者百住而不止。其父曰 吾聞漚鳥皆從汝游 汝取來吾玩之。明日之海上 漚鳥舞而不下也。
小我消失→→自我爲中心的觀點消亡盡失
心地不凈→→齷齪的念頭(想思偏狹)
凈 淨之異體字
淨 說文曰 。魯北城門池也。從水。爭聲。(士耕切又才性切)←
說文解字義證云(義證3402齊魯)
魯北城門池也者顧炎武曰公羊閔公二年傳桓公使高
子將南陽之甲立僖公而城魯或曰自鹿門至於爭門者
是也或曰自爭門至於吏門者是也注爭門吏門竝闕按
說文淨魯北城門池也从水爭聲士耕切是淨門即以此
水名省文作爭爾後人以瀞字省作淨音才性切而梵書
用之自南北史以下俱爲才性之淨而魯之爭門不復知
矣馥案字或作埩廣
韻埩魯城北門池也←
台北北門曰承恩門
北門無池 從不了水
能承個什麼恩 是個疑問
淨言沐浴
在丹道裡指平衡
所謂周天運轉 吞津嚥液 安定心神 鉛汞氣停
洗出點天地之心在廣緲的天池上
這也就是希瓦濕婆所說的慈善標的
P不能只復個城門而已
還得讓台北市民有個心靈提升
不然表面功夫做太多
也將無助於道的
〇開頭這四條即是呼吸四階冥想法
〇一是慈善 二是體會 三是交會有無 最末這一條是小我去掉心地清凈
〇境界越高 垃圾減量 甚至根本不製造
〇整個情境是嗒焉似喪其耦
〇嗒ㄊㄚˇ解體也 耦身體也
₡₡
〇蔡璧名說還是有感覺到自己解體
〇她書中說(莊子,從心開始P.100101
〇教妳Meditation的老師會跟妳說
〇脊椎打直閉上眼睛 想像
〇自己的身體或靈魂 不斷地擴大
〇一開頭都是這樣的
〇但到第十堂 對身體忘的工夫 作得更徹底
〇然後妳體現的是十分放鬆舒暢
〇想像身體已經包容了整個宇宙
〇感覺靈魂不再受形軀的限制
〇達到一種類似宇宙即我的境界
〇那小我身體呢?
〇空中崩解 沒有身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