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洞玄靈寳六甲玉女上宫歌章

洞玄靈寳六甲玉女上宫歌章

 

甲子太玄宫左靈飛玉女歌章曰:

太玄洞清虚,玉氣映高靈。

員華翳九象,綠梵曜飛青。

益落雲迴際,流香燔丹瓊。

碧鳳策朱轡,匡駕宴雲營。

任我無色內,懽我天地生。

迴輪三素朗,乃拯不窮齡。

歷運順化會,氣與四常并。

空洞中有真,誰測太玄名。

虚映有懷子,迴真降爾形。

取契同默念,棄累慎外營。

積感入太虚,太虚降綠軿。

遊宴常陽宫,飛歩登玉清。

徘徊九崖際,進禮玉皇庭。

左噏ㄒㄧ朱月華,右引豁落星。

三景齊大暉,豈覺天地傾。//

 

甲戌黄素宫左靈飛玉女歌章曰:

黄素洞幽虚,神光焕太空。

蜚ㄈㄟ廉太元一,勢契十真雙。

靈運自冥紀,玄記故有明。

玉虚曜瓊室,金暉發丹容。

朱鳳䇿神轡,徘徊上清宫。

玄映無色內,解衿宴常陽。

五帝啓靈途,妙訣歸黄房。

神暢感寂庭,默思徹九重。

靈歌理冥運,百和結成章。

高賾通妙趣,以啓不窮方。

有得無上道,項負圓寳光。

玄玄歸妙門,入一萬真通。

體我自然道,乘虚不待龍。

三元降飛軿,流雲迴紫黄。

騰景空霄上,宴轡朝玉皇。//

 

甲申太素宫左靈飛玉女歌章曰:

太素澄清漢,浩靈分九旒ㄌㄧㄡˊ。

道生太元一,化爲天地珠。

虚映高上報,顧下忽云無。

五嶽自可舍,未若九天衢。

時宴常陽宫,策雲御鳳驅。

飛輪翳空洞,紫烟玄相扶。

逍遙重虚上,迴目眄八周。

億椿在俄頃,豈覺萬劫遊。

階樂隨運遷,保真無終休。

聊各有志道,静寂思相求。

積微感自然,剋得御丹符。

身入無患津,體懽心自娛。

乘空迅飛雲,仰結高仙儔ㄔㄡˊ。//

 

甲午絳宫右靈飛玉女歌章曰:

絳宫玄上道,洞陽焕太真。

丹靈映瓊室,交風迴紫烟。

八氣翳重虚,流香拂飛塵。

龍鳳矯雲翮ㄍㄜˊ,神騁ㄔㄥˇ有無間。

遊朗眄ㄇㄧㄢˇ十方,乘虚樂九玄。

靈運本非我,道由高上人。

冥化自有數,我真法自然。

妙曲發空洞,宫商結成仙。

靈飛演道源,以悟後學身。

虚映至清寂,默思自入神。

我降自有由,且令停華年。

道滿運飛與,騰身昇九天。//

 

甲辰拜精宫右靈飛玉女歌章曰:

拜精隱重虚,靈素降清陽。

右部齊真景,錦帔飛羅裳。

頽雲映華衿,朱采透玉容。

策鳳御玄轡,冥真常陽宫。

遊徊慶雲上,流眄六合房。

曲降修我者,啓靈悟童蒙。

運得應自然,道成非我功。

精思虚映真,剋得朝玉皇。//

 

甲寅青腰宫右靈飛玉女歌章曰:

青腰生道根,陽始號惠精。

總鑒玄上氣,右部統三靈。

離合八景運,遊化無滯停。

微微極洞元,翳翳九虚清。

中有妙靈女,上錦下飛青。

乘虚策朱鳳,迅駕奔五星。

迴風流香華,紫霄翼飛瓊。

携ㄒㄧ契上仙客,解衿ㄐㄧㄣ九鳳城。

妙曲空中唱,玉音互自鳴。

宫商玄相和,玄化無際生。

有能究此章,一誦懽萬齡。

西宫結元錄,東華記仙名。

率我常陽友,曲真降爾形。

積修感玄會,三元降綠軿ㄆㄥ。

騰景飛霞上,進禮太帝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