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實修──法會因由分第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實修──法會因由分第一

依的本子──

金剛經石註

 

 

【法會因由分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

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鉢入

舍衛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

訖收衣鉢洗足已敷座而坐


〇是親炙 爲什麼用耳聞來表示

〇眼見不爲真 耳聞又像風吹過

能如是嗎

〇若果我如是 則如是者是我非祂

〇連肚子裏的蛔蟲 都不一定理解肚子

〇更何況我腦袋昏眊 連個時也記不起來

〇此說法會因由 並不上準

₡₡

〇之所以有這種感覺是因爲世尊末後一坐

〇這一還能各自消化

〇千二百五十 幻得跟什麼似的

〇還是大比丘

〇我這蛔蟲 只關心肚子裏的

〇著實也沒瞧見 高高上座的那個 說些什麼

₡₡₡

〇金剛經不金剛

〇是妳聽的人不金剛 悟的人不金剛

〇可沒說上座的不金剛

₡₡₡₡

〇只是我一時迷糊 聞不著肯綮

〇說我耳背也對

〇反正我要的只是肚腹

〇那香的辣的能暢我口鼻胸臆的

〇矇著一雙眼摀著兩隻耳朵又有何妨

〇更何況妳能確定我有這些嗎

₡₡₡₡₡

祇陀樹給孤獨園 幾十億打造的佛倩園

〇嘿 可別看小了

〇可是這些金碧 却也只能當表面

〇牠肚子餓了 亦得往外跑

〇牠肚子真的餓了嗎 我看未必

₡₡₡₡₡₡

〇牠尊貴呢 妳得供養牠

〇不是牠尊貴 而是妳比牠更富足

〇牠要妳給的 吃妳剩的

〇妳豪的很雙給 牠好的很雙吃

〇妳情我願 我看是單瞎

〇不瞎 不足以爲道也

₡₡₡₡₡₡₡

〇六度萬行 說得冠冕堂皇

〇錢財身外之物

〇智慧八萬四千

〇這八萬四千到底是什麼概念

值得妳一頭栽下膜拜

〇嘿說真格的 智慧無價

〇能生的 僅是順個口溜 說說而已

₡₡₡₡₡₡₡₡

〇智慧 此題難解

〇智(𥏼)說文曰 識詞也。从白。从亏。从知。

亏ㄒㄩ知

白→→西方色

亏→→氣舒爽貌

知→→詞也

牠白虎吐氣精 舒到妳綿骨上頭

天花亂墬 絕地逢春

智都如是 慧亦可知

〇再者 慧能云何

〇說文曰 慧者 儇ㄒㄩㄢ也。从心。彗聲。

儇→→利也

是掃竹彗彗ㄙㄨㄟˋㄙㄨㄟˋ怪腔怪調厲厲的那一種

說是魔音穿腦也不爲過

故而老子說 智慧出 有大偽

〇我不知智慧八萬四千到底是多少

〇佛說或許可以計數評量

〇魔說那可一文不值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