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玉清元始玄黃九光真經意趣


玉清元始玄黃九光真經意趣


〇心之所之 意之所在

〇意趣者 意向旨趣

〇玉清←←五德之方之清者 (五德 仁義智勇絜也 清 言澄也)

〇元始玄黃九光←←實際天光發露之內涵

〇真經←←非虛之徑 實相也

₡₡

〇光 說文曰 從火在人上

←←古文字

〇由此 看起來又似火在人內

〇光 說文全說云 光。明也。从火。在人上。光明意也。

〇又玉篇云 炫耀光也

〇所以心光發露 明著現金身 緝熙ㄑㄧˋㄒㄧ于光明 明亮耀眼 那是自在 不是誇耀

 

 

↓↓↓

大羅高天玄黃玉文盤結萬炁金玉璀璨侍香金童傳言玉女飛雲成蓋散香成樓中有神君與我爲儔元始保命太上司喉青衣姹女純陽玉童共鍊正炁歸于道宗層層峨峨玉京宸闕杳靄大梵超越衆天非无非有真體自然降神流世爲人精魂陽魂護精陰育血精血純全至陽内備乘彼凡質復歸无物浩浩真體大合太空空中有象真體玄融抱一守真真體不變既來不隨倐去无戀无中有體體法真空真无妙理與道符同聖行純備功德圓熟出没自我化俗成真所化縁盡復歸高清高清天上上无復色以神爲體以空爲宅神我遍空如波涵月道合无爲求真問宅三界大魔瞻仰稽首非魔所測當盡不惑九天真聖諷誦此文誦經得福助真超神至神无我至道无名巍巍大道萬法真宗九陽天真六陰幽鬼福業不同聞我妙呪兩耳皆通我今稽首萬劫道祖元始天尊太上道君太上老君五宮黃老三玄丈人飛天神王妙行真人左右真人太乙真君十方天尊諸天上帝一切苦惱及所希求保身養命洞徹明幽聞誦一過同力扶衞玉童玉女記過書名名登仙籍所向皆成元臺真人直奏天官曰此經乃玉經中髓天上衆真有職務者以大經統計二百六十餘卷難可常誦撮其要妙三百餘字而常誦之以子心希大道仰慕瓊文發我心緘開新爾志使汝誦之精血内凝形神和合邪魔隱避二炁交清自然神聞玉書歡和戀殼久而神炁相合凝神爲體聚精爲質神非可見之神精非有形之精真所謂神中之神精中之精凡有所執非我所云勤而行之寳而奉之家藏一紀或至二紀俟當天運擇有道焉元始保命大君太上左臺神候真君降曰復有秘呪直奏不言以我玉經未敢擅行昔元始天尊甞居始青天内說大梵真音普度萬靈神呪曰唵元始生天唵元始生地唵元始生人三才備位萬物紛紜人不保生化爲陰神神炁不全流爲下鬼唵下鬼聞我玉音鬼形即滅舍彼鬼形生我天宅唵人道聞我玉音頓捨人業長生神仙

與天地同壽

與日月合明

一身被福

七祖䝉榮

既度七祖

身劫玉清

 


天道聞我玉音

天福頓增

宿業永盡

不墜下天

常居玉清

急急一如

 

元始上帝嚴勑二教合一

唵急急一如

 

清淨法身毗盧遮那大聖主勑

此呪名曰混元劫一普度萬靈神呪

萬神之祖

一炁之宗

唵爲世界種真之炁

呪而保命无所不辟无所不成生天生地化育群品爲福惠基解厄延夀解脫先業福廕見存形神俱妙一炁俱清漸入无爲之境性无累德與道合明萬神歸仰群魔束形勤誦此經无不度也

 

玉清元始玄黃九光真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