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蘇普徹太上黃庭內景玉經卷中【治生章第二十三】


蘇普徹太上黃庭內景玉經卷中【治生章第二十三】
重刊道藏輯要尾集*133
 
[]
治生之道了不煩但修洞玄與玉篇兼行形中八景神二十四
真出自然高拱無為魂魄安清淨神見與我言安在紫房幃幙
間立坐室外三五玄燒香接手玉華前共入太室璇璣門高研
恬淡道之園內視密盼盡睹真真人在己莫問鄰何處遠索求
因緣
Δ
巫山第四峰秀霞真人註曰些章明答道理求在我者也治
生化之道何用深去無大煩難也但修各精洞之玄微與玉
篇玉篇者心上之祕訣也兼行形中是治其體八景神即心
外所列六十四卦而治也二十四真即氣神也能使此神出
於自然自高拱無為煩擾則魂魄相安矣如是清靜神即見
形於我前而通言矣此神安在紫房心旁也幃幙間心之側
也立坐均在心之表三五玄者三三之功五五之行鍊取應
接之玄玄也燒香接手托己也玉華前心神之前也共入彼
我同入也太室太清之門也璇璣門乃合一而朝真也高研
求道之路恬淡無是非也園心田心苗也內視密盼如視心
內不知何物細睹盡見其真真人者誰即我也我之真人即
我鄰也鄰而真人即真人也以真而求其真則昇霄漢矣何
處遠索求問真人而覓其因緣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