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1日 星期四

伊川擊壤集__卷四__小圃逢春句

伊川擊壤集__卷四__小圃逢春句

逢春是逢什麼春

掛上句號不是說Bye Bye了嗎

小圃可以說是玄圃嗎

王母娘娘的玄圃也逢春嗎

擊壤集土甕是吧

伊川想歌唱個什麼玄調

想必他的圃是小圃

那我還能擁有自己的圃嗎

他小那我更小

我不就叫小小圃

也罷

逢春就行

不逢春就去了誰也不愛

邵逢春

瑤逢春

龜逢春

原來我是小龜

小龜逢春

探頭甩尾

多精神啊

多神氣啊

可為龜鑑了不是嗎



 小圃逢春

隨分亭欄亦弄妍,不妨閑傍酒壚邊。夜簷靜透花間月,晝戶寒生竹外煙。

事到悟來全偶爾,天教閑去豈徒然。壺中日月長多少,爛占風光十二年。

有夠爛的爛

爛占爛占

還風光了十二個年頭

這伊川

伊的可夠滑頭

光教閑還不夠

又問啥壺中歲月

他冷了還有酒喝還有食饌還能烤火爐

我呢颼颼底抖碌碌底搖

靈也不光

身也不見好些

人間多疾苦

何來弄妍美

已將老去

何來花月送終

悟不到啦

百般撥弄還是悟不到

全然不費力

我可腰酸背痛

唉呦

又需喝安素了

不然皮好皺皺身如枯材

我的小小圃整不出來啦

原來爛的是我

我的小小圃整不出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