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明道篇》──律詩十六之二

《明道篇》──律詩十六之二
淞江後學王景陽[王惟一]
律詩一十六首
【按二八之門】
二八對稱的說法
剖判爲二
一土龍一土虱
四維上下左右東西南北不離一中玄牝也
玄牝之門賦云
鑿破鴻濛之穴築成真一之基。
此神氣之所由入
非一門二門三四五門
中心自在圓明不偏
環中得樞以應無窮即得道矣

中心穩四維張
戊己陰陽均平
焉有倒台之患


[02]
學道先明精氣神,成全三物道方親。
說無話有皆爲妄,究本窮源始得真。
中正不偏存一念,圓明自在絕纖塵。
君還達此玄中妙,三教都歸我一身。
Δ
王惟一是厲害角色
上說先明在全三物方親
下說後存一念自在圓明
金丹在一瞬間自然合成
到底是歸天道呢還是歸人道or地道
結果答案是人道
這也難怪
人最靈妙
能存一念無私
三教不都全掌握在我手中唄
原來那個中心是我
捨我身還有天地嗎
不讓我活那天地也太愚蠢了
⎃⎃⎃
話雖如此
說無話有仍然是虛幻不實的
精氣神三物壓根兒不可尋
可尋非道也
只能仰神應感就跟天月宫的左半聯一樣
應了半邊天而已
下半邊還沒著落
又怎麼知你真能感應
故王惟一要你
存一念、絕纖塵
跳脫塵世的紛擾
專心致志於修煉之務
究本窮源自然能全其所有
有爲無爲神隱自如
悟真篇說一粒粟中藏世界半升鐺內煮山川
嘿沒說一升
參透性命根柢即是真守一之道

沒有留言: